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动物科技学院2022年本科生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31 17:50    浏览次数:
      2022年,动物科技学院按照动物生产类【包含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智慧畜牧业科学与工程】进行招生。
      动物科学(一本、传统的优势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立足于现代牧业发展需求和科学发展前沿,培养具备动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现代牧业生产单位及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经营与管理、智能化控制、技术与研发、推广与服务、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有: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繁殖学、动物生产学、环境控制和智能化管理等。
      水产养殖学(一本、2010年开始招生,河南省特色专业)
      本专业立足于我国水产养殖行业需求,培养具备内陆淡水养殖特色的水生动物营养学、饵料学、育种与养殖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产养殖科学研究、行业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渔政管理、技术研发、教学与科学研究、水产品开发与推广等工作的高科技专门化人才。主要课程有:鱼类解剖学与组织学、动物生物化学、水生生物学、鱼类生理学、生态学基础、鱼类营养学、饵料学、水化学与水质管理、鱼类增养殖学等。
      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一本、教育部新农科综合改革专业)
      本专业立足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畜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智慧牧场设计与管理、智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等交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畜牧行政管理部门、畜牧生产经营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及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经营与管理、开发与推广、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卓越型人才。主要课程有:家畜育种学、动物营养学、动物行为学、家畜环境控制和智能化管理、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大数据框架与模式、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