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我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2 18: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魏赉)为引导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提升学术素养,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风险管控意识,4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东东在第一实验楼六楼会议室为研究生开展以“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全体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参会。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东东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专题讲座
 
      杨东东主要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验室安全分级管理、相关做法及前期检查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以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安全体系、加强安全监管等来提醒学生实验室安全管控的重要性,从近期发生事件及实验室安全风险存在的问题、实验室安全分级等方面阐述了重点实验人员必须养成的习惯和实验室防护常识,要求大家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培养安全操作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
      本次讲座,通过案例式教学和规范性培训,切实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对营造浓厚的科研诚信氛围和保障后续实验室工作的安全开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