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5 13:31    浏览次数:

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杨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4月14日中午,我院特邀消防培训中心王胜强老师于繁塔楼大教室四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部分本科生参会。
      王老师通过大量真实事例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并从“三懂四会”、“四个能力”进行总结,提醒大家从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点滴出发,牢固消防安全保护意识,共同创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参会学生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最后,王老师耐心细致地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体师生认真倾听、仔细观摩,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充分掌握了干粉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正确使用方法。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让大学生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