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我院举办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7 22:33    浏览次数:

王成章教授为我院研究生新生做学术道德讲座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
 
      本网讯(通讯员 曹然然)为了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我院10月15日晚于繁塔楼C208召开研究生2021级新生学术道德讲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学督导王成章教授担任主讲,由副院长酒梅菊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成章教授以“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为主题,简要地解释了学术上的几个基本概念,然后分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学术不端以及如何界定学术不端。同时,王成章教授以“熊墨淼项目申请剽窃事件”、“陈进芯片造假事件”、“韩春雨论文数据疑似造假事件”等几个实际案例,向21级新生敲醒警钟,并深刻剖析了出现学术造假的原因。
      讲座最后王成章教授化用张改平院士的话,呼吁研究生“做事先做人,德行比本事重要,态度比能力重要”,要拥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我院始终重视学生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让每一位学生自觉维护学术精神,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给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