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我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22:36    浏览次数:

菅复春教授为我院研究生新生介绍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网讯(通讯员 吴姿仪)10月15日晚,我院邀请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系副主任、河南省人兽共患病国际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菅复春教授在教学楼C208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以“实验室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为主题的入学教育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酒梅菊主持,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会。
      菅复春教授主要通过实验室感染简史,实验室防护常识,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及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讲解实验室安全问题。菅教授列举了生物感染实例和实验室不当操作会导致爆炸或引起火灾,从而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教育引导新生学生们能够切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确保实验室仪器安全运行。
      此次报告会增强了学生们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丰富了安全防护知识和能力储备,提醒了学生要严格守住实验室安全“红线”,以保障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