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我院尹清强教授当选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学分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6    浏览次数:

学院书记贾磊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林同保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学院尹清强教授当选分会理事长

朱立良(左上一)、倪学勤(右上一)、蔡辉益(下一)致辞

倪学勤(左上一)、蔡辉益(右上一)、计成(左下一)、张日俊(右下一)做专题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常娟  王利军 摄影 王平 )2021年4月8日,我校主办的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学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生物技术高峰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我院尹清强教授当选分会理事长,副校长林同保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知名专家、相关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者等500多人参会。学院书记贾磊主持开幕式。
      林同保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立良,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高永革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理事长倪学勤教授、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蔡辉益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
      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学分会会员大会进行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我校动物营养与与饲料科学学科尹清强教授和常娟副教授分别当选为分会理事长和秘书长。
      随后,分会举办了生物技术高峰论坛。围绕“绿色、健康、高效”的主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理事长倪学勤教授,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蔡辉益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计成教授、张日俊教授以及来自 多所科研院校专家及企业技术总监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微生态的最新研究与应用。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畜牧业面临畜禽健康、畜产品安全、生态环境、饲料资源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农业农村部就抗生素作为饲料添加剂禁止使用的政策出台后,畜禽健康养殖、饲料替抗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大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益生菌、中草药和酶制剂等绿色饲料添加剂的研究、生产和应用等方面的分享最新成果,探讨生物制品效价的发酵工艺调控,生物饲料发酵工艺关键点控制策略,畜禽和水产健康养殖及粪污的生物无害化处理等方法,研究探寻更多、更好、更有效的抗生素替代品,为养殖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