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我院与莫纳生物共建示范及技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4 20:06    浏览次数:
我院与莫纳生物共建示范及技术服务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许会芬)为进一步实现院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 12月24日在龙子湖校区实验楼北330会议室,举行了我院与莫纳生物共建示范及技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燕东平,董事长助理杜斌,大区经理熊丽容,郑州莫纳总经理邱圣林,郑州莫纳副总经理徐红明等出席会议;我院院长李明、副院长田亚东、刘变枝副教授、许会芬讲师、蔡含芳讲师、于光晴讲师、陈静讲师以及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会议由田亚东副院长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李明院长对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燕东平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动物科技学院探索围绕行业发展的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开展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发展思路,落实“开放办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行业兴院、活力荣院”的发展理念。随后,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燕东平从公司的规模、经营范围及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希望通过此次科研平台的落成,为动物科技学院提供一系列高标准的研发设备以及科研所需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院长李明致辞

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燕东平介绍公司现状
      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成为生命科学基础科研产品、生物技术企业研发工具及高标准生产原料的全产业链提供者。针对国内生命科学科研工具产业整体创新能力不足、质量体系缺乏的现状,莫纳生物从成立之初,对创新型研发、科学生产体系进行了重点投资和产业布局,已成立莫纳(苏州)生物学仪器的研发、生产基地,莫纳(武汉)生物试剂生产基地、莫纳生物技术研究院,旨在促进产学研合作、研发成果转化和企业合作。莫纳生物在服务中心为我院提供了包括普通PCR仪、凝胶成像系统、化学发光系统、多温区工作台、程序式冷冻组织破碎仪、高通量多功能金属浴等多种仪器设备的免费无偿使用,在正常操作前提下,不承担仪器故障、损坏等责任。另外,服务中心以优惠的价格稳定供应工厂化配制的生物学实验常用缓冲液(包括PBS、TBE、TAE、TBST、10%蛋白预制胶、转膜缓冲液、DMEM高糖培养基、DNA Ladder、1%双激发琼脂糖预制胶等),并在服务中心成立的前3个月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免费试用。
      最后,李明院长与燕东平董事长共同为示范及技术服务中心揭牌,并参观了共建科研工作站,下一步双方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探讨合作培养学术型研究生的新模式。此次校企合作项目揭牌仪式的举办,对于提升我院科研平台配置,实现更高质量的学术水平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校企双方为示范及技术服务中心揭牌


校企双方参观科研工作站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