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扬帆再起航 青春别样红——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4 10:10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郭娟主持典礼
 
      本网讯(通讯员 韩笑)6月3日上午,学院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领导班子、学位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郭娟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酒梅菊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2022届校友联络员名单》。副院长田亚东、付彤分别宣读河南农业大学2022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和河南农业大学2022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现场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7名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乔瑞敏发表演讲

 
      教师代表乔瑞敏从自己与动科学子相伴十年的故事出发,讲述自己身为班主任期间的感恩感动感慨,同时肯定学生们的成长、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感动于学生们的情谊,最后叮嘱同学们为人,要志存高远;为学,要持之以恒;为青春,要奋斗不止;希望同学们肩负着母校的荣光、承载着师长的期望,为自己的梦想继续乘风破浪。

优秀毕业生代表韩振涛发表演讲

 
      优秀毕业生代表韩振涛从学生视角回顾了在动科生活的点点滴滴,充满对母校的热爱和不舍,他表示在求学生涯里,一路有过“一山放过一山拦”的困难挫折,也有过“艰难困苦有时尽,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情怀,但是动科寄予的丰厚滋养让我们“眼中有光,脚下有力,风雨何惧”,未来定不负母校期望,用最优异的成绩、最无限的激情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院长李明讲话

 
      院长李明讲话,他祝贺学院76名本科生、49名研究生毕业快乐,同时为大家送上三句毕业赠言,一是青春正好,做终身学习筑牢立身之本的“小学生”,在下一个百廿历程中重新出发,从母校文化基因中汲取精神滋养,行稳致远;二是打开格局,做奋力担当不愧青春之我的“筑梦者”,勇于担当、敏于求知、勤于调研、善于实践,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三是摆正心态,做明辨是非把稳思想之舵的“追梦人”,离开校园,踏入社会,面临各种诱惑与试探时,能依旧内心火热,坚定向前。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寄语毕业生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领导及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在授予学位环节,学院领导及导师代表向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拨正流苏,毕业生鞠躬致谢,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伴随着现场嘹亮的“动科精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作为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课”,整个典礼隆重而简约,处处彰显毕业的仪式感,细节之处又充满了温情。虽然这场毕业典礼因疫情导致部分毕业生不能到场而稍有缺憾,但它所承载的意义与希望反而更加凸显。
      春华秋实,四年青春八方天地洒汗水;开拓未来,一朝腾飞鹏程万里看山河。祝愿2022届动科学子开拓进取,再谱新篇!

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