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我院家禽研究团队与杨凌泓雁换羽研究所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04 22: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韩瑞丽 蒋瑞瑞)我院家禽研究团队于2022年8月2日上午在330会议室与杨凌鸿雁换羽研究所所长杨亚维、工程师滑江华、严川宇一行座谈交流,参加的主要人员有康相涛教授、田亚东教授、王彦彬教授、孙桂荣教授、韩瑞丽教授、蒋瑞瑞副教授、宫玉杰博士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同时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杨森教授。
      座谈会一开始我院孙桂荣教授详细介绍了家禽研究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杨亚维所长将诱导换羽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惑总结了26个问题,会议重点围绕这26个问题进行了3个小时的讨论。接下来蒋瑞瑞副教授将团队关于诱导换羽的阶段性研究结果进行了汇报。最后双方关于在郑州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河南农业大学泓雁生命健康研究院事宜达成共识。
      诱导换羽是通过人为干预引起蛋鸡生理功能重塑,促使鸡群同步羽毛脱落和更换,再次产蛋的过程。该过程属于禽类生理自然反应的诱导,遵循自然换羽的生理变化过程,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将有助于增加蛋鸡产蛋周期、提高蛋品质量、平抑行情、提高设备使用率等。本次座谈会通过深入交流将促进双方今后在诱导换羽领域内的紧密合作和深入研究。

座谈会现场


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