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我院张彦华博士赴云南省武定县和盐津县开展肉鸡产业科技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22:3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彦华)7月24日-8月1日,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工作需要,我院张彦华博士所在的云南省武定县和盐津县重点帮扶科技特派团肉鸡产业组分别到武定县和盐津县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特派团在云南武定县彝峰壮鸡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


特派团在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


特派团在云南武定臻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

开展国家乡村振兴武定县重点帮扶科技特派团肉鸡产业发展座谈会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武定县科技特派团调研组由肉鸡产业组组长张宏福研究员带队,我院张彦华博士在内的20余位专家、教授、博士及企业家代表组成,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县委副书记黄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7月25日,特派团先后到武定县彝峰壮鸡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武定臻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首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武定壮鸡产业发展现状,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7月26日,开展了国家乡村振兴武定县重点帮扶科技特派团肉鸡产业发展座谈会,就武定基本县情、武定壮鸡产业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商讨。专家组对武定壮鸡产业发展提出了强化种源保护、强化技术合作、强化招商引资、强化绿色发展、发展规模养殖等意见建议,并提出科技特派团肉鸡产业组的帮扶思路,确定三年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围绕武定壮鸡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开展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全力助推武定壮鸡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特派团在云南盐津县滇凤乌鸡育种场考察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

特派团在云南盐津农康养殖合作社考察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


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盐津科技特派团乌骨鸡产业发展座谈暨乌鸡产业十四五规划评审会
 
      此次盐津县科技特派团调研组由特派团顾问、国家肉鸡体系首席专家文杰,盐津县肉鸡产业组组长刘华贵、我院张彦华博士等9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到盐津指导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并就乌骨鸡产业十四五规划开展了专家评审工作。县委书记杨仕翰、县委副书记兼县委统战部部长撒兰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兼乌鸡专项组组长严巨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盐津科技特派团一行先后来到牛寨乡、豆沙镇、中和镇,深入滇凤乌鸡育种场、天顺脱温场、盐津农康养殖合作社、绿源屠宰加工厂、明鑫生态养殖场、碧园春脱温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盐津乌骨鸡品种选育、孵化脱温、生态养殖、屠宰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每到一处,科技特派团的专家都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技术指导。科技特派团还深入盐津滇凤育种场,专题调研乌骨鸡产业全产业链建设,现场指导乌骨鸡育种工作,围绕乌骨鸡保种选育、育种场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育种目标,优化了选育方案,为盐津乌骨鸡保种选育及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开具良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盐津科技特派团乌骨鸡产业发展座谈暨乌鸡产业十四五规划评审会上,杨仕翰希望科技特派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专业优势,在引进优质企业、品种选育、疾病净化、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养殖、宣传推介盐津、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盐津大力支持与帮助。严巨奎介绍了盐津乌骨鸡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结合盐津实际,围绕盐津乌骨鸡的保种选育、疾病净化、孵化、脱温、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屠宰深加工、产品研发、市场定位、宣传营销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听取了盐津乌骨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介绍,参会各位专家对十四五规划进行评审,填写了书面评审意见建议。此次调研,为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盐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