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研途筑梦,扬帆远行 ——我院举行2023年考研指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20:3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霍姝琪)为进一步加强19级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9月27日晚,我院于繁塔楼大教室四举行了“研途筑梦,扬帆远行”——2023年考研指导报告会,邀请到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李永涛为我院学子热心引路。辅导员赵姝灿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报告会由赵姝灿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李永涛老师作考研指导
 
      李永涛老师以《2023年考研动科动医类一般思路与策略》为主题,以兽医学为例,从畜牧业发展背景方面、畜牧学人才培养、兽医学考研常见问题、研究生考试的相关问题、读研究生的必要性等多个方面分析了畜牧学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考研学校、专业方向历年报考现状。他向学生热心解读了什么是研究生,学硕和专硕区别,什么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考研基本流程,如何考上理想的研究生等问题,让同学们对考研择校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鼓  励学生深度剖析,锁定目标,瞄靶心;下定决心,稳扎稳打,能上岸!

提问环节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关于备考过程中的困惑,李永涛一一给予耐心解答,现场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赵姝灿老师做总结
      赵姝灿在总结中讲到,李老师在考研指导方面有经验、有方法,既有技能传授上的“手把手”,也有动医动科学院一家亲的“心连心”,相信可以很大程度上促进同学们高效学习、科学备考。她希望考研学子要分散报考、要整理心态、要坚持到底,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考研同学认真聆听
 
      此次考研指导报告会的召开,有利于2019级考研学子正确选择合适的学校,为考研学子把握正确学习方向提供平台、顺利考研上岸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