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我院两项案例总结入选全国农业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案例教材

发布时间:2022-09-29 18:36    浏览次数:
 
我院两项案例总结入选全国农业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案例教材

 
     本网讯(通讯员 许会芬)日前,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立项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现代畜牧业案例分析》在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该教材共收集了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生产、创新创业等四个方面的案例27项。我院教师康相涛、李转见撰写的“多用途麻鸡自别雌雄配套系的选育与应用”,许会芬、李明撰写的“某万头奶牛场环境污染事件”两个案例成功入选。
      案例“多用途麻鸡自别雌雄配套系的选育与应用”以学院家禽团队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实践为基础,总结了家禽新品种培育中方案制定、配套系选育、“四系三用”定向制种等理念和方法。案例“某万头奶牛场环境污染事件”以某奶牛场环境污染事件为例,分析了养殖场排污状况、不同处理措施的优缺点,和以区域土地承载力调控畜牧业结构、实现绿色发展的措施。
      《现代畜牧业案例分析》分学生用书和教师用书。该书的出版是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畜牧分委员会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的重要措施,目的在于以案例教学的形式,让学生置身事件中参与决策,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案,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