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奋楫当先启新程 乘风破浪正远航 ——院长李明为2022级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9-30 12:4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紫萱)9月27日下午,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明教授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大教室一为2022级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握美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要做一个严谨求实、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意志坚定、砥砺奋进的人,做一个追求卓越、勇于钻研的人,做一个精诚团结,奋楫笃行的人和做一个身心健康,乐观自信的人。他希望大家像牛一样踏实,像鸡一样勤奋,像猪一样快乐,像兔一样有活力,像马一样奔腾,像羊一样感恩,像鱼一样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在农大动科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奋楫当先启新程,乘风破浪正远航,追星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他号召大家要秉承“刚健笃实、辉光日新”的院训,弘扬“团结奋进、力争上游、遵从集体、爱我动科”的学院精神,坚持“为学、为范、为实、为先”的办学宗旨,永葆“归零”的心态、“追梦”的姿态和“奋进”的状态,扎根动科,携手动科,珍爱光阴,热爱生活,共创繁花似锦的美好未来。
      本次思政课在新生中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务实的行动,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