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动物科技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预答辩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田卫华 郭明)2024年3月24日,我院在第一实验楼北330会议室举行了2024届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我院高腾云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李明教授、孙宇副教授、田亚东教授、刘小军教授、李春丽教授、史莹华教授、陈文教授、黄艳群教授、孙桂荣教授、李国喜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委员。高腾云教授主持预答辩会,田卫华博士和郭明博士担任预答辩秘书。

预答辩会议现场
 
      预答辩会严格遵守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论文预答辩的要求和程序进行。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鸿飞,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昊和张良玉,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向丽、蔡阿敏、李瑞婷、郭玉龙、宋海杰、卢富山和留学生Qasim Ali,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志超分别对“硒化浒苔多糖对肉鸡免疫调节机制研究”、“基于奶牛个体差异解析肝脏调控牛奶氮效率的作用机制研究”、“缺陷短波单胞菌HAU429降解赭曲霉毒素A(OTA)的机制研究”、“miR-214b-3p介导的胰岛素敏感ceRNA网络和Phe-Leu肽对鸡肌细胞发育和代谢的作用机制”、“不同饲养模式对犊牛行为与福利的影响及调控机制”、“豫粉1号H系鸡亚哥伦比亚羽主效基因的定位与功能验证”、“长链非编码RNA-lncHLEF调控鸡肝脏脂质代谢和肌内脂肪沉积的分子机制研究”、“脂肪因子AdipoQ对雏鸡原始卵泡激活的调控作用及分子机制”、“大豆肽的制备及其缓解过氧化氢诱导仔猪生长和肠道氧化损伤机制的研究”、“Effects and mechanisms of pasture grazing system on growth performance, meat quality, and intestinal microbiota composition of geese”、“食粪行为通过短链脂肪酸介导调节家兔生长性能、免疫机能和脂代谢的机制研究”共11篇学位论文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报告。预答辩委员会委员针对预答辩人陈述对其论文进行评议,并提出针对性问题及意见。预答辩人员认真记录并表示会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对论文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