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动科快讯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3 10: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小城 孔晓慧 朱晓艳)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日下午,我院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曹玉臣教员在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6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由副院长酒梅菊主持,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培训。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曹玉臣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防火重点、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展开讲解,同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为我院师生讲解了日常办公区域、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遇到突发火情时第一时间如何应急处置等具体案例。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触目惊心,让全体师生警醒,防火意识必须有!
曹玉臣教员为我院师生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第一实验楼北门举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曹玉臣强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酒梅菊和办公室主任朱晓艳带领师生参加了灭火演练。
我院师生参加灭火演练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本次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我院师生防范火灾、规避风险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初期火灾处置能力以及应急疏散安全逃生等技能,切实把“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落到实处,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