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正大班”建立与运行管理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27 14:29    浏览次数:
      为落实河南农业大学与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关于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响应正大集团人才培养需要,发挥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人才培养优势,推动校企之间深化合作,探索以就业为导向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经协商,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正大班”建立与运行管理方案如下。
      一、学员选拔
      在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2020级动物科学专业、2021级动物生产类及以后招收的每个年级的学生中公开选拔30名本科生作为“正大班”学员,要求:
      1.条件要求:专业思想牢固,学习态度良好,品学兼优,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愿意与正大集团签订培养协议,到正大集团工作;优先选拔家庭困难学生。
      2.选拔程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在相关年级的学生中公开宣传,人学生充分了解相关政策;本着自愿原则,学生填表报名,学院按条件公开进行初选;正大集团和学院共同组成面试小组,对初选入围人员进行面试;入选“正大班”学员签署承诺书和三方协议。
      二、学员待遇
      1.正大集团负责“正大班”学生在校期间四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在三方签订协议后, 每年开学报到前1个月内正大集团一次性拨付学校。
      2.“正大班”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正大集团提供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助(寒暑假除外;学员在正大实习待遇期间按公司管理规定执行)。
      3.学员不再享受其他类型的企业奖学金。
      4.学员毕业入职时需与正大集团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承诺至少在正大集团工作3年,期间基本工资在同等条件下上浮10%;约定工作年限期满后,学员可选择继续留在正大集团工作或选择自主择业。
      5.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的,正大集团不予录用,学员须退回所收到的学费和生活补助费用。
      6.学员毕业前拒绝与正大集团签订就业协议,去其他单位工作或者升学者的,需返还接受的正大集团的学费和生活补助费用。
      7.学员毕业后赴正大工作不满3年、因个人原因离职的,经公司评估,按服务时间比例,退还公司资助学费和生活补助。
      8.学员毕业后选择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毕业后正大集团可免试录用。
      三、“正大班”学员管理
      1.“正大班”学员按定向培养班级管理,聘任校内班主任(学院教师)、校外班主任(正大集团)和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等学生自我管理岗位,人员公开选拔。
      2.“正大班”采取“3+1”办学模式,即学员大学前3年在校完成理论教学及专业基础训练,大学最后1年时间的实训(实习)在正大集团完成。
      3.理论课学习期间,正大集团定期或不定期为学员安排现场参观和技能训练,增设部分畜禽养殖、疾病防治及生产管理密切相关的课程,提前让学员了解和熟悉正大集团相关业务与管理模式。
      4.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正大班”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班级集体活动;正大集团安排的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以上规定如果与河南农业大学相关规定冲突,最终解释权归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和正大集团。

 
                  
          
动物科技学院“正大班”学员申请表
河南农业大学“正大班”三方协议

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