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团队 >

动物营养与饲料生物技术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10-10 12:43    浏览次数:
      带头人:尹清强,教授、博士、博导、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生物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及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理事,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学分会理事长,河南省饲料饲草学会副理事长;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动物营养与饲料生物技术科技创新团队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科研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且创新能力强劲的科研团队。团队依托国家级动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农业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试验机构、农业农村部动物生化与营养重点开放实验室、饲料营养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家畜营养调控与生态养殖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畜牧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饲用天然植物药物产业技术联盟等7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拥有畜牧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所依托的动物科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长期围绕动物营养调控、饲料生物技术、饲料资源开发利用、健康养殖等方面开展研究。在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
      团队现有核心成员13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博士后1人;有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2人。共培养博士和硕士200余名,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人。近年来,团队在畜禽蛋白质与糖脂代谢调控、精准营养、饲用酶制剂、生物饲料、霉菌毒素生物降解、饲用天然植物及提取物、农牧业废弃物的生物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及重点科研项目等6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项,主编和参编学术著作4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实现科技成果转化5项。
团队与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广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德邻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建了科学研究、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合作平台,为保障畜禽健康和畜产品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本团队与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公司、河南省奶牛繁育中心、河南省鼎元种牛育种有限公司、河南悦美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企业建立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养殖技术创新、良种选育、实践性教学、技术成果转化提供了基础。本团队注重于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直接应用于产业;本团队致力于服务“三农”,长期坚持养殖技术培训和推广工作,为区域畜牧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团队的主要研究领域:
      1、动物营养调控
      2、饲料生物技术
      3、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    
      4、健康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