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形式多样促成长——我院学子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5 12:18    浏览次数:

同学们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


班级同学集体线上学习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韩笑)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我校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学院全体班级于2021年9月3日和9月12日通过网络平台同上“开学第一课”。
      学院组织在校师生集中观看的同时,号召全体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分散学习。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收看《以农立心 执守百年》农大宣传片、校党委书记及校长讲话、“‘五个一’启航行动”主题教育视频等,将知农爱农、安全稳定、学业引航等元素嵌入其中,同学们收看完后深刻感受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原儿女,特别是农大人众志成城的精神和激发出的磅礴伟力,也深刻认识到“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19级学生刘城城表示:“收看过开学第一课后,我深有感触,我更加体会到郑州人民的团结、坚强和温暖,感受到郑州人民的理性和感恩,也更加感悟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扬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精神,用青春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