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薪火拓新路 回眸谱新篇 ——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河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24 18:5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霍姝琪)为学习历史,弘扬校风校训,传承中原文化,作为新生入校教育的一部分,10月23日上午,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260余人走进校史馆和河南博物馆,感悟鲜活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团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各班级助理班主任同学一并参加活动。
      自强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在校史馆中,大家在一幅幅照片前驻足,通过回望学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多方面的风貌,深刻理解了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和大学精神,体悟百年老校所沉淀出的“明德自强 求是力行”校训之真义。

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

全体新生同学合影留念
 
      中原传薪火,百折犹未悔。随后,大家来到河南博物馆。切实体会到中国历史文化的灿烂和厚重,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原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才能。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记录,感悟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

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观河南博物馆

全体新生同学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代代农大人、中原人挥洒青春,砥砺奋进,凸显拳拳报国之心,我辈走进历史,学习历史,也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续写辉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