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职’引航向 点亮梦想 ——我院举办第二届“牧翔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2 18:55    浏览次数:


“牧翔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现场

牧翔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蒋吉勇做总结点评


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网讯(通讯员 陈梦茹)为充分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走好大学第一步,我院举办的第二届“牧翔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10月21日晚在龙子湖校区大教室8举行。牧翔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蒋吉勇、院团委书记韩笑、院团委副书记黄璞、院兼职辅导员邵冰豪及主要学生干部担任评委,各班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收到各类作品264份。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现场,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选手们一一上台,各展风采,通过个人PPT展示、相关职业角色扮演及现场答辩,向评委们展示了对自我的认知和对未来的探索与规划。此次展示的规划项目涵盖了饲料配方师、养殖企业家、动物繁殖与育种科学家等多个职业方向,选手们在不同职业选择里绘制各自的美好蓝图。随后,评委对每位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20级动科二班魏怡荣获特等奖;20级畜工二班薛菲、21级动产四班李鑫博获一等奖;20级动科二班王嘉宁、20级畜工一班魏梦雅、21级动产三班李顺达获二等奖;20级动科二班高晨露、20级动科四班李嘉诚、郭瑜获最佳风采奖。
      蒋吉勇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职业规划大赛不仅能够帮助大学生梳理规划意识,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能够让每一个大学生有追求、有信仰,并勉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认真拟订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职业素养,才能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赢得精彩人生。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与普及,对引导学生探索自我,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就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