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种地养牛爱摄影协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11:41    浏览次数:
      为更有效地开展摄影协会工作,培养和壮大部门队伍,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保证后续工作的连续性,2023年10月27日,本协会特举办2023年种地养牛爱摄影部门新生见面会。新生成员与老生协会成员充分交流认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并且在见面会中接触到了各种摄影器材,充分激发起大家对摄影的兴趣。

      为促使新成员进一步了解摄影相关知识,提高摄影技术2023年11月5日,本协会开展了摄影基础课讲座,讲座中,协会成员杨晨带领新成员们深入学习了摄影基础三要素:光圈、快门、iso。他粗略讲解了各类摄影题材及复杂多样的各类摄影机器,包括尼康、索尼、富士等相机机型,新成员们认真听讲,反响热烈。

      为充分利用已有设备提高自身摄影技术,掌握摄影技巧,2023年11月12日,本协会开展了手机摄影基础课。协会成员柳家意为大家讲解了丰富的手机摄影知识,以小米13u为例详细介绍了手机摄影,讲述了如何利用手机中的专业模式进行拍摄,本次手机摄影基础课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将手中设备的性能发挥最大化,拍出高质量照片。

      为扩展协会成员的摄影知识面,进一步增强摄影本领,2023年11月19日,本协会开展了人像主题摄影课。人像摄影可谓是摄影主题中的重要课题,人像摄影中也包含了各种各样的技巧知识。协会成员柳家意围绕人像构图、人像镜头等多方面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以手中的尼康Z6加腾龙70-200为例深入讲解了人像模特拍摄,提醒大家应注重与模特的感情配合、模特的前期装造准备、摄影师的环境选择和主题选择,协会成员对此纷纷表示赞同,受益良多。课后,大家跟随柳家意前往龙子湖校区进行实战,在实践动手中增强摄影本领,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 

      为进一步拓展成员的摄影知识面,丰富摄影课程内容,2023年11月26日,本协会开展了风光主题摄影课。协会成员胡宗林就城市风光与自然风光两大类分别进行讲解,他以尼康Z6ii加Z 24-70 F4 S为例,强调了城市风光机位选择、镜头焦段选择的重要性以及风光创作ps,pr后期的必要性,成员们在课上积极交流,勇于问答,收获颇丰。

      新的一年,全体协会成员将继续深度学习,潜心创作,持续进行摄影知识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加大成员们的摄影实践,提高摄影技术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努力做到发现美、捕捉美、留住美。